文旅学院教师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国际化微课教学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07-08


202377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国际化微课教学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教师荣获佳绩,王文彦团队荣获二等奖,唐朝秀团队荣获三等奖。


由王文彦老师担任负责人,联合师范学院王艺老师组队,以国际留学生为授课对象,完成了微课《中式沏茶因茶备具三法》的拍摄,以及微教案、微反思、微习题等一系列中英双语资料的制作。经过校内初选,在近400份参赛作品pk中入围决赛,现场顺利完成5分钟教学设计演讲和英文问答,作品最终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由唐朝秀老师担任负责人,联合国际教育学院陈新宇老师,以主题为《泸州非遗油纸伞民间伞艺活化石的作品荣获三等奖。


参赛教师表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参赛掌握了更多行业的前沿信息,提升了教学信息化水平。本次参赛也迈出了我院国际化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改进提升的有力步伐



文/图/王文彦 

审核/卓佳、黄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