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团队首次获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国赛入场券

刘永辉 2021-08-03

8月3日,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国赛选拔赛结果公布,我校曾泽霞、何波、刘利亚、刘红莲组成的教师团队作为学校唯一入围国赛选拔赛的教师团队,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良好的专业素质,获得国赛“入场券”,实现了学校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方面的历史性突破。

14479

此次大赛,除曾泽霞、何波、刘利亚、刘红莲组成的教师团队获得一等奖晋级国赛外,我校还有多个团队获奖,其中刘云兵团队、周丽娜团队、刘鹏团队和王箭飞团队获得二等奖;赵丽琼团队、邱有春团队、吕欢团队、陈玲团队、马凝儿团队、熊柳团队、熊隽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厅主办,全省近600个教师团队参赛,经过专家网络初评、现场决赛,共遴选出30个教师团队入围国赛选拔赛,最终仅有15个参赛队成功入围国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国赛)是教育部唯一举办的教师教学赛事,竞赛落实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注重衡量参赛团队合作及团队中每一个教师教学综合能力,锤炼教师的教学技能,提高院校课堂教学效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三教”改革,推动教育评价创新,提升职业教育的育人质量,是目前标志高职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最权威的竞赛。

近一年来,学校各个参赛团队的教师们主动放弃日常休息,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全力以赴、奋力备战。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教务处、教育督导中心、后勤保卫处、基建国资处等相关部门以及相关二级学院共同努力,自2020年10月初举办校级选拔赛以来,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了多次校内外培训,对竞赛教师给予了全方位多轮次指导,并进行大量赛前模拟演练和最后阶段的冲刺集训,为参赛教师缕析了备赛思路,提升了教学水平,奠定了扎实基础。

曾泽霞教师团队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此次大赛我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是学校长期深化改革成果的初步展现,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载体作用,主动对接国家教学标准,深化“三教”改革,推动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

2706D

学校参赛教师团队

1AF7C

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蒋平和学校参赛教师团队

来源:泸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