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学子张娅萍、易雪获 “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与三等奖

陈静静 2022-04-16

2022年4月1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区、市)36个高职院校的68名选手通过5个阶段的比赛,展现了专业的导游知识和业务技能,讲述了中国文化和祖国河山壮美。

本次大赛不分组别,要求选手同时具备普通话和英语讲解能力。竞赛内容包括5个部分,分3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导游知识测试,涉及导游业务,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政策法规,旅游热点问题等1300道题;第二个环节是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和自选景点导游讲解,涉及全国所有AAAAA级景区、世界遗产地区和50个文化主题及五种团型;第三环节是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和才艺运用。

文旅学院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时间组建指导老师团队,认真研讨大赛规程,制定详尽的阶段性训练方案,明确目标、科学分工,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和刻苦训练,选手张娅萍、易雪在写作能力,讲解能力,外语语言能力,现场创作能力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最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时间紧迫,专业要求高,涉及内容广,比赛过程能全面客观地体现了一名职业导游员的综合素质。我院师生在备赛参赛中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真正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文/图 陈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