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开展《西餐,在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主题讲座

李冰清 2022-04-16

2022年4月15日,文旅学院教师张潇钢为烹饪工艺与营养学生和文旅学院全体教师带来一场主题为《西餐,在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讲座,文旅学院副院长梁陶主持讲座。

1890A

张潇钢老师是天府丽都喜来登饭店前餐饮总监、重庆凯宾斯基酒店前行政副总厨、重庆希尔顿酒店前行政副总厨,在西餐行业有丰富的从业经验。讲座一开始,张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西厨房职位表,站在“过来人”的角度为烹饪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职业参照。

147EB

接下来,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西餐的定义,并结合图文和视频,将各个地区的西餐经典菜式一一呈现,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美食享受。

1547F

介绍完西餐本身,张老师在第二部分介绍了西餐的上菜顺序,在中国的历史发展,以及作为职业选择的“西餐厨师”的优劣及就业路径,结合实际为同学们描画了真实的职场环境和职业发展可能性,在场不少同学表示既饱了眼福,也获得了职业经验。

学院致力于培养新时代职业技能型人才,通过邀请有实际从业经历的老师开展专题讲座,能够为同学搭建课程与职业的桥梁,帮助他们明晰职业规划、发展专业技能,从而更好地适应时代需求,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国工匠!

18603

文/图 李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