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协会举办了挑战自我“高楼逃生训练”

2022-04-10

挑战自我“高楼逃生训练”

4月9日,在东华校区经纬书吧外,户外运动协会举办了挑战自我“高楼逃生训练”。

“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科技不断进步,人口不断增长,人们居住的楼层也越来越高,在高楼上的突发情况也不可避免地增多。因此,为增强学生自我逃生知识,提高自我逃生能力,户外运动协会特地举办了高楼逃生训练。

虽然高楼逃生训练是户外运动较为冷门的项目,但掌握高楼逃生自救技能,能够帮助人们在一些突发情况下科学自救,降低风险。在本次训练过程中,参赛者一边是体验,一边也是学习成长,大家都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极限运动是一项专业性很强、十分考验技巧的运动。在训练前,户外运动协会指导老师——杨大军老师,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专业知识。

在运动中,参训者踏出第一步是最难的,这需要他们克服自我内心恐惧,冷静地应对一切问题。随着手中绳索的一收一放,参训者有节奏地降低高度,心也慢慢沉静下来。部分参赛者们在成功下降后发出感言“这是一项突破自我,挑战自我的运动!”这是当代大学生在坚毅中不断成长,在突破中不断前进的勇敢宣言。

训练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人生或许就像高楼绳索那样,其实一直握在我们的手中,上或下,快或慢,决定前行之路的是我们自己。漫漫人生路,我们一直都在攀登,这正是吾辈青年之雄风,这正是吾辈青年之气魄。

文:户外运动协会

图:户外运动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