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全员阅读·书香有我”读书活动节完美落幕

2022-04-22

2022年4月21日,第十一届“全员阅读·书香有我”读书节开幕式暨“承代英精神, 担时代重任”纪念中国青年运动杰出领袖恽代英大型读书活动在玉阶素质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文旅学院以“朗诵+表演”的情景剧形式将学校知名校友恽代英的故事搬上了舞台,声光灯影中讲述出波澜壮阔的红色故事。

“青春慨然以赴,承继五四精神”,排练期间,同学们每天坚持在课后参加排练,他们决心用实际行动为大家献上一场完美的演出。该剧以革命先烈——中华民族英雄恽代英为背景,讲述了恽代英同志散发爱国传单《四年五月七日之事》,为唤起同学们救国起义的热情,并反对李立三冒险主义遭免职等故事情节,在恽代英等革命先辈的号召之下,点燃了青年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表现出英雄恽代英宁死不屈、为国牺牲的民族气节、革命精神,同时也让泸职学子们体会到了动荡时代革命先辈浓厚的家国情怀。

活动中,精彩的演绎与红色经典的完美结合,让一个个英雄人物形象树立起来,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建设一个更富强的中国。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上海戏剧中心国家一级导演杨昕巍也观看了此次演出,学院熊锐同学因表现优异,获得他的认可,被邀请参演他导演的《赤水河上的密电码》话剧。

下面是同学们为了准备此次读书节活动的辛勤付出瞬间

是金子总会发光,努力总有收获。祝话剧演出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