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入团初心,重走先辈足迹”爱国主义实践活动

2022-04-30

为重温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树立初心使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文旅学院于2022年4月29日举行以“重走先辈足迹,传承红色记忆”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文旅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彭熙带队,学生会全体干部参与,主要是参观泸顺起义陈列馆。

一踏入纪念馆,一面铜质雕像便映入眼帘,给人雄壮肃穆之感。前言写到,1926年12月,为配合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中国共产党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在杨闇公、朱德、刘伯承、陈毅、吴玉章等无产阶级革命先辈领导下,在四川泸州、顺庆(今南充)、合川三地独立领导和策动部分四川军阀部队举行的一次大规模的武装起义即泸顺起义这一历史事件。

墙上的一张张照片如同一架时空穿梭机,让大家真切地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历史画卷重新铺展在大家面前。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观看历史文字、珍贵图片、历史实物等,同学们切身体会到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年代创造出的光辉业绩,掌握了更为丰富的革命历史知识,受到了良好的革命精神教育,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将鼓舞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谨记入团初心,以更昂扬的斗志投身于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