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员大会暨3月固定党日活动

肖荣洋 2023-03-19


2023年3月16日下午,文旅学院党总支在弘礼楼4221举行党员大会暨固定党日活动,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顺红同志主持。

黄顺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守党校初心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重要文件。她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秉承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教育者初心,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

院长梁陶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企业实践锻炼管理暂行办法》等重要文件。她指出,今年是学校“双高”建设关键一年,全体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职业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深化校企合作和专业内涵建设,促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创新发展。

党总支书记黄顺红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最后,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他强调,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为此,全体党员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心中有敬畏、行事有约束,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构筑“堤防”,增强“免疫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

会议过后,全体党员均表示受益颇丰,将带头学以致用,积极探索高水平专业群人才培养机制,全力完成学校“双高”建设任务,为学校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肖荣洋

审核/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