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赴纳溪茶园调研

肖荣洋 2023-04-09

4月8日-4月9日,泸州市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文旅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赴纳溪区梅岭茶园开展专题产业调研,本次行程同时也是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组队参加“四川省第十二届国际茶业博览会短视频创新创意大赛”的实地取景拍摄活动,学生来自文旅学院、中国酒业学院、数字创意等多个二级学院。

中心工作人员在茶园取景拍摄

在茶园负责人的接待下,调研顺利展开,内容主要围绕茶叶生长环境、制茶和泡茶工序与器皿、品茶工艺等展开,丰富了中心对地方茶产业的研究积累,后续将推动地方茶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实地调研茶的制作工艺及流程

文旅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文旅学院具体承建,致力于乡村旅游开发、白酒产业与文旅融合、地方民俗文化与文旅融合、泸菜饮食文化等领域研究。本次也是今年4月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次专题外出调研采风活动。

 

/文:文旅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审核/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