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专业组织国际酒博会参观见习活动

黄欣 2023-04-14

4月14日上午,文旅学院组织2021级应用英语专业40余名学生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现场的参观见习师生们参观了国际酒博会多个展馆,前往国际精品馆及国际综合馆开展研学。



本届酒博会共搭建5大展馆、8万平方米展厅,邀请了来自45个国家(地区)的八百多家企业参展参会。联动设置重庆馆、新疆馆、泸州馆、绍兴馆、丽水馆等国内酒类产区馆。参展产品包括白酒、葡萄酒、啤酒、黄酒、果露酒、洋酒等6大酒种,涵盖酒类包材、智能酿造、系统研发、智慧管理等酒业全产业链条,超过200家国内外知名酒企携1000余款产品集中亮相。

师生们在国际精品馆中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中国白酒国际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白酒企业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在海外建立了包括产品展示中心、品牌运营中心、营销服务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等在内的海外营销体系,海外市场布局成效显著。



师生们来到国际综合馆,参观了里面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酒类产品及食品饮料,如海鲜酱(fish sauce)、墨西哥卷饼(pizza)、西班牙火腿(salami)、阿根廷特色小吃(muso)及西班牙特产——葡萄酒(Almaviva)等

本次的参观见习活动,师生们对中国白酒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学到了很多有关酒类的翻译知识,如酒名的翻译、酒名的直译、酒名的意译、酒名与品牌名的联系等。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同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专业学习过程机会,提高了英语日常对话能力和专业综合素养

/黄欣  /21应英学生

审核/刘波/黄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