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党总支进行2022年民主生活会

李冰清 2023-03-03

 

20233315时,文旅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4221会议室召开文旅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顺红主持,指导组成员欧阳宏虹代表联系校领导参会。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文旅学院党总支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充分准备。

简要介绍会议议程后,会议进行第一个议程:党总支书记黄顺红代表文旅学院党总支作对照检查,代表领导班子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总支支委、党员干部围绕对照检查情况讨论发言

接着,会议进行第二个议程,黄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做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整改的具体措施。其他同志依次表达观点,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进行第三个议程,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分组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开展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充分发挥我党自我革新精神,为支部同志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讨论结束后,指导组成员欧阳宏虹作总结。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成员准备充分,认真对照检查,并对查摆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欧阳宏虹指出,文旅学院是一个年轻且充满朝气的学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发展十分迅速,是学校产教融合的排头兵,希望文旅学院党总支坚定统一思想,继续发光发热,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研讨泸职院党委书记何杰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以必胜决心、决胜姿态,全力冲刺“双高”年》。希望文旅学院党总支在工作中抓小抓细抓实,找准各专业发展重点,争取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中取得标志性成果;针对“一院一品”特色活动做好宣传推广;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希望文旅学院党总支加强团队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保持良好心态全力冲刺“双高年”。

黄顺红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首先感谢学校对文旅学院的支持和关心,将按照督导组要求进一步增强班子整体素质,提高领导驾驭全局的能力。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面对工作发展的新要求,坚持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和支撑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

会后,文旅学院按流程民主评议党员

文/图 李冰清

审核/刘波、黄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