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英语专业组织第二十届国际酒博会见习参观活动

黄欣 2024-03-24

 

2024年3月24日上午,由教师黄欣带队,文旅学院组织2022级应用英语专业50余名学生见习参观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现场。本届酒博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重点支持,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延续“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主题,邀请匈牙利为主宾国,展期为期4天。师生们参观了国际酒博会内多个展馆,前往国际精品馆、国内精品馆及国际综合馆开展研学活动。


 

在国内精品馆和国际综合馆里,师生们品尝了来自国内外著名的葡萄酒、白酒、啤酒、果露酒及各式异国风情特色酒类食品饮料,对国内外知名白酒和葡萄酒品牌有了更为直观真实的理解和感受。

本届酒博会共设置国际精品馆、中国白酒精品馆、国内综合馆等六大展馆,展厅总面积超8万平方米,邀请了来自二十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八百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在往年基础上,今年新增了泸州白酒品鉴区、国际酒庄和开放合作馆。主办方举办了一系列大型行业峰会及表演活动,超过200家国内外知名酒企携1000余款产品集中亮相。

本次的参观见习活动,让师生们对中国白酒和世界知名葡萄酒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到了很多有关酒类的专业知识、翻译知识,如酒名的直译和意译、酒名与品牌名的联系等,有效地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进一步提高了英语翻译和国际对话的实战能力与综合素养。


文/黄欣

图/应用英语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