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开展2021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毕业生岗位实习调研回访

黄瑞玲 2024-03-17

 

为掌握学生岗位实习表现和存在问题,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岗位实习管理,提高实习质量和效果,同时强化校企沟通,根据学院工作总体部署安排,3月15-16日,教师付磊、何苏月和黄瑞玲赴成都W酒店、青城山六善酒店、四川省布拉诺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开展2021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毕业生岗位实习调研回访工作。

通过与实习学生座谈交流和走访参观,了解到学生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薪资待遇,以及毕业后的就业意向。座谈中学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分享了他们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学。三位老师再次强调了岗位实习的重要性,对岗位实习各项管理规定和安全要求再次做了说明,鼓励学生们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充分利用宝贵的实习时间,做好未来发展的职业规划。

在调研中,老师们还就专业课程设置、学生能力素质培养等问题和企业领导、指导老师进行深入的研究探讨。企业人员向老师们介绍了企业品牌和经营情况,就学生在工作中存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在校期间人才培养的建议。其中,成都w酒店人力资源经理邹文婷建议学校在日常教育中加强对学生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心理健康培养,通过模拟实战等方式增强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加强实习前的语言辅导培训,特别是对外交流,希望学生们的英语能力可以得到提升。

 

本次调研让教研室老师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实习生工作表现,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信息和行业的新发展趋势,有利于促进校企有机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同时为下一步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设置完善、推进专业建设良性发展奠定了好的基础。

 

文/黄瑞玲

图/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