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消防演练活动顺利举行

2024-03-18

在烹饪教学实训环境中,火灾是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为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加强烹饪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实训室运行安全水平,文旅学院组织烹饪专业师生于2024年3月18日上午,在川南实训基地7楼烹饪实训室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文旅学院副院长卓佳、副院长王菲以及烹饪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文旅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特邀学校后勤保卫处负责人员和泸州市大名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杨军老师到场指导。活动主要采取火灾场景模拟形式,通过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和消防栓,如何疏散人群,如何进行急救等,使同学们掌握正确的火灾应对方法,了解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冷静并实施有效的措施。

    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模拟火灾发生时正确的使用灭火器材,学习如何在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能够迅速找到最近的安全出口,实操使用灭火器、灭火毯和消防栓,整个过程井井有条。

此次消防安全活动的顺利举行,增强了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厨房火灾的扑救能力与自我保护能力。

 

 

文/姚志聪

图/烹饪工艺与营养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