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冬奥精神,铸造工匠技能——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

邓玉 2022-02-26

2022年2月26日上午,我校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总结汇报会在建国饭店江阳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何杰,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熊剑、梁杰,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首旅集团泸州建国饭店总经理赵静,文旅学院干部,指导教师及全体学生志愿者参加本次总结汇报会。

会上,文旅学院教师王西琼代表学院总结了志愿服务工作指导情况,从选拔培训到将同学们送往工作岗位,从日常关怀指导到迎接同学们顺利返回,文旅学院教师肩负起了“培养有社会之责任、敬业之精神、博爱之胸怀、国际之视野的文旅英才”的光荣使命,为同学们成长成材服务,为北京冬奥会服务。

志愿者们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分享了工作中的点滴故事,总结了北京之行的满满收获和感悟。“参加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最有成就感的,是收获了许多对我烹饪菜品、点心的肯定,我们不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更提升了技能、积累了经验,未来我们将带着奥运精神和学校、祖国的期望,为成材成器而拼搏,为报效祖国而奋斗!”志愿者朱玲说。

赵静代表北京国际饭店有限公司宣读了给学校的致谢信并送上锦旗,信中对我校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43名志愿者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同学们充分展示了热情周到、爱岗敬业的精神,用优质专业服务诠释泸职学子风采,为冬奥会北京新闻中心的服务接待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何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冬奥会期间,经纬工匠之星志愿服务团为上千名冬奥会非注册中外记者和工作人员提供志愿服务,总服务时超一万小时,志愿者们出色地完成了志愿服务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冬奥,兑现了庄严的承诺。他强调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大家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2021年,我校接连建设了酒城文化创意美食街、泸州建国饭店、龙涧假日酒店等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为学生们提供了高质量的实习场所,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眼界。

此次赴京参加冬奥志愿者服务期间,北京国际饭店、北京建国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泸州老窖驻京办事处等企业纷纷提出高薪聘用冬奥会服务志愿者,月薪均为万元以上。志愿者服务结束后,有留京实习、就业意向的学生在北京参加了北京国际饭店、北京建国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泸州老窖驻京办事处等企业的招聘面试,就业率达到100%。

文旅学院2022届毕业生中有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289 名同学,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28名同学在泸州建国饭店、泸州龙涧假日酒店开展跟岗实习,实习结束后同学们经过实习阶段的成长历练直接聘任到副主管以上管理岗位就业,预计三年后将有 50%的留用学生成长为酒店中高级管理层,通过酒店集团内部岗位交流及酒店集团间的岗位交流,未来,将为地区酒店行业输送大批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