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

李冰清 2022-02-19

2022年2月18日,文旅学院在弘礼楼4317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全体教师列席,党总支书记黄顺红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个环节,督导员王艳戎总结上学期在教学方面的一些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教学秘书李冰清对初期相关工作进行提示。

会议第二个环节,副院长梁陶、刘利和党总支副书记王璟依次对新学期教学、实习实训培训、党建、宣传、学工方面的工作进行布置。

在教学方式规划中,梁院长一方面强调了上课、课程考核等常规教学要求,另一方面对教学质量工程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化阐释和工作布置,对教学提质培优进行了长期规划,同时鼓励各位老师脚踏实地,锚定具体方向开展系列教学教研活动。

实习实训、培训方面,刘院长首先强调了实训室安全、实习实训安全规范等重点内容,其次阐明了实习实训的资料规范和注意事项,最后,刘院长就培训目标任务进行分解,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开源,为学院和学校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党建和宣传方面,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和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王书记表示,将会依托学院自身特色开展系列活动,在已经建立的“红色驿站”基础上进一步打造优秀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培养起学生宣传团队,加强内容把关,宣传工作提质又提量。

学工方面。王书记结合学校“双三四五五工程”的阐释对相关负责工作进行了布置,老师们都表示愿意参与其中,并在学生技能大赛等项目上进取更高奖项。

最后的会议环节,由党总支书记、院长黄顺红带领老师解读《双高建设任务书》,条分缕析,分解任务目标。同时黄院长还特别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老师们严格要求学生,上课做到“三清”(清人数、清手机、清场地),日常做到“三传”(传扬校史文化、传播优良品德、传授本领技能),将学生培养成为高素质的职业技能人才。

新学期第一场工作会,帮助老师们理清个人发展路线,明确学院重点任务,使老师们能燃斗志、凝合力、深钻研,充满热情地展开新学期的工作,在学校双高建设年继续奋勇向前。

会后,各教研室单独召开工作会,进一步落实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