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开展“经纬讲坛”——《社会科学课题申报书的编写与技巧》

李冰清 2022-03-05

2022年3月4日下午,文旅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沉浸式教室开展以《社会科学课题申报书的编写与技巧》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泸州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泸州市酒城讲坛讲师、泸州市创新创业导师唐亮应邀出席,为老师们带来一场内容详实、剖析深入的精彩讲座。

唐亮博士在科研领域长期耕耘,有丰富的课题申报经验,因此他首先从“进行科学研究的步骤”出发,对科研各个环节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结合实际进行了演示。

接下来,唐亮博士对不同的科研课题的类型及特点进行了分析,贴合专业情况,重点阐释了社会科学类的科研课题写作特点。

紧接着,根据申报书的不同类型,唐亮博士为大家总结出不同的写作框架,供老师们参考,并结合各层级的申报书案例,形象直观地展示其中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大到框架的搭建,小到资料的下载,唐博士知无不言,倾囊相授,为老师们的科研道路增添助力。

本次讲座现场氛围生动,老师们“眼到,口到,心到”,都表示收获颇丰,对课题申报书的编写有了进一步的掌握,为之后进行项目申报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