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承办泸州市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培训会

张婕 2022-03-27

为全力推进我市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顺利进行,3月26日,由泸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我院承办的泸州市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培训会在玉章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参加培训会的有泸州市各区、县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各区、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资源开发科人员及我院相关专业老师,会议由泸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小蓉主持。

首先,现任四川旅游学会副会长、原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王世峰为培训会作专场讲座,将天府旅游名县评选条件一一列出,指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需重视自然生态、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加快促进旅游产业体系基本形成,推动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完善,形成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品牌形象,构建秩序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随后,王世峰会长从基础指标考核与第三方评估两大类别入手,对天府旅游名县考核评分细则作出了详细解读。

而后,泸县、合江县领导分别以口头结合PPT演示文稿就本县创建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陈述,对标天府旅游名县考核标准,陈述地区现有资源及旅游发展规划。王世峰会长对各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准备情况、存在的问题给予了点评和指导。

本次培训会是对全市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的一次再动员与再部署,旨在交流、展示我市各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成果,发现问题,整改提高,推动各区、县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力争实现突破,推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