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实验实训安全防线--文旅学院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姚志聪 2022-01-18

为保障寒假假期实验实训室的安全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118,文旅学院开展了实验实训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参加本次检查工作的有文旅学院副院长刘利、实训中心主任胡学才主实验员姚志聪和段彦璐。本次检查覆盖文旅学院所有专业实验实训室,检查小组按照实验实训室安全制度和学校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对相关区域进行对照检查

 

  检查小组对实训室假日期间门窗、实训设备、台账等进行常规检查,同时对安全设施、用电、煤气和刀具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对存在设备损坏、门窗损坏等情况,安全检查员们及时登记、上报。

    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实验实训相关人员分析梳理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筑牢实验实训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