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党总支走进“喜迎二十大 创新当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2022-10-23

10月22日下午,文旅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喜迎二十大创新当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1ADDF

主题展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中,“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的指导思想。

展览内容始终围绕“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等六种科学家精神内涵,以及泸州市科技工作者和在泸院士风采成就,开设7个展区17个单元,通过近300张历史照片及实物,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源于科技界的革命精神融汇贯穿其中,立体呈现科学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年奋斗历程。

参观完展览后,全体党员深切感悟科学家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精神和坚守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这些伟大精神汇聚成科技界众心向党的精神洪流,必将激励践行者们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再续辉煌,投入到科技报国的浪潮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