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两支参赛队均获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二等奖

王西琼 2022-11-07

2022年11月3日—6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结果公布,文旅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两支参赛队(鄢超富、邱樱锐,周成易、刘宇虹)均获得该赛项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26支代表队参加,以“借鉴国际标准、突出中国特色、贴进生产实际,体现工作过程”为宗旨,分为宴会预定服务方案设计模块、中餐服务(主题宴会设计)和西餐服务(休闲餐厅服务)三个模块。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三个比赛模块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在餐厅服务工作中的组织管理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对客服务能力、社交沟通能力、营销策划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及核心能力,推动高职旅游大类专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及综合型旅游大类专业人才的培养。



为准备本次比赛,文旅学院从2022年8月开始组建参赛队并开展集训,卢薇、王西琼两位指导教师认真研读赛项规程,根据赛项模块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方案,学院领导多次关心和指导参赛团队,为师生提供有利的组织保障和后勤保障。在教研室团队的集体努力以及参赛队员们的刻苦训练两支参赛队伍最终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高超的服务技能在餐厅服务赛项中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集中体现了学校近年来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行业、企业产教深度融合的培养成果,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奠定高标准的人才基础。


文/王西琼

图/文旅学院

审核/黄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