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成功召开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泸菜传承创新交流会

周文川 2022-11-03

113日,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泸菜传承创新交流会在东华校区行政楼316会议室顺利召开。

学校特邀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副院长孟祥忍,上海市首席技师、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沈巍,北京市劳模、北京市十大工匠俞世清,以及辽宁工匠、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谢文涛等专家莅临指导。学校教务处处长陈运军出席了研讨会,烹饪工艺与营养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文旅学院院长梁陶主持。

首先,陈运军处长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自2019年开设烹饪专业以来的建设情况,希望专家们能为学校烹饪专业建设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并为我校泸菜传承创新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接着,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教研室主任周文川就专业规模、生源结构、师资情况、课程设置、产教融合实施情况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作简要介绍,并提出烹饪专业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随后,专家们对学校烹饪专业人才培养目前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并结合扬州大学、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经验和企业用工能力需求,对人才培养目标的清晰定位、教学模式的创新、课程对接企业岗位设置、教学成果的提炼、在课程设置上如何精准对接“泸菜传承”人才推进等需要改进之处,提出了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带头人王菲对学校泸菜挖掘和打造的背景以及现在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纷纷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助力泸菜传承与创新。

通过此次研讨会议,进一步理清了烹饪专业内涵建设,明确了我校烹饪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与方向,找到了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也明晰了师资力量培养的思路和方向,为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周文川 /周文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