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师生党员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并展开学习讨论

2022-10-25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文旅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

图1学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现场

党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激励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

图2 教师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现场

在10月16日下午的党员大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顺红同志强调,要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泸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员们在会上深入交流,就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讨论,一致表示,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学院教育发展新局面,争取在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区域领先”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历史进程中做出贡献。

随后,黄顺红同志领学了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重要文件《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精神。党总支副书记王璟同志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1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最后研究部署了本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DE8DC

图3 党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