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前培训|文旅学院酒店专业第七批师带徒综合实训在龙涧假日酒店开始啦

唐朝秀 2024-01-22

2024年1月,文旅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第七批师带徒综合实训在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泸州龙涧假日酒店正式开展。



2024年1月5日,酒店举行了岗位培训开班仪式和办理入职手续。龙涧假日酒店总经理杨斌、人力资源部总监殷茂林、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文旅学院副院长卓佳和第七批师带徒综合实训的指导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人力资源部殷经理就本次培训的内容和安排进行了整体介绍,1月5日进行开班仪式和办理入职手续。1月11日至16日为酒店人力资源入职培训,15日和16日由各部门经理进行部门岗前培训,17日和18日进行部门交叉培训。1月21日根据部门接班安排正式跟岗实习。开班仪式上,杨总经理和卓院长分别从酒店和学校管理的角度,强调了本次综合实训在学生的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上的重要意义,强调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趁早做好职业规划,不断提升自我水平。指导教师也就本次实训的管理事项和安全管理进行了强调。



1月11日至16日,人力资源部开展入职培训,介绍了假日酒店的组织机构、岗位职责、企业文化、酒店规章制度、实习生管理制度,还介绍了岗位职责、各部门工作业务、工作流程等,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殷经理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鼓励学生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要有国际化视野,并指出学好英语的重要性。



接下来是分部门和交叉培训,各部门经理不厌其烦地教授岗位核心技能,指导学生学习,学生反馈每天都很充实,累并快乐着,学有所获,笔记满满。

从1月21日开始,学生正式进入酒店前厅、餐饮、客房等部门开始跟岗实习。本次实习将持续到2024年7月20日结束,也是文旅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在泸州龙涧假日酒店开展的第七批次师带徒综合实训。文旅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采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双主体共同育人,学校教师、企业导师共同参与,双管齐下,共抓共管。泸州龙涧假日酒店是学校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也是国际知名连锁酒店,通过酒店实践学习,将增强学生对企业的认知,提高酒店专业学生的实操技能,强化服务意识和对职业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