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文旅学院休闲体育教研室公开课圆满结束,师生收获满满

叶茂荣 2023-12-22

  

20231221日下午1440分至1525分,文旅学院休闲体育教研室在篮球场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公开课。休闲体育教研室徐浚文老师为休闲体育2021级休闲体育2班的同学授课,内容为篮球中的三步上篮技巧。


 

徐浚文老师为本次公开课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不仅对教学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规划,还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了充分的预想。在授课过程中,徐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知识,将三步上篮的技术要领详细讲解,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堂秩序井然。

 

学生们展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专注力,他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主动参与示范动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公开课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公开课,他们不仅学习到了实用的篮球技巧,更感受到了徐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关怀。

课后,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顺红,教研室教师杨大军、许馨予和叶茂荣等参加了评课活动。各位老师对徐浚文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黄顺红书记首先肯定了徐老师的授课水平和敬业精神,她指出,在教学过程中,徐老师能够做到学情分析,充分利用优秀学生的示范作用,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她还强调,在体育课上使用口哨的重要性,这样可以更好地组织学生进行练习。

杨大军老师认为,徐老师的示范动作需要加强,他建议徐老师在给学生展示时应该更加注重动作的标准性和流畅性,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他还提到在组织学生练习时可以增加组数和练习量,这样可以让学生更好地掌握三步上篮的技巧。

许馨予老师关注到了课程互动和学生兴趣的问题。她提出,由于课程内容相对简单,部分学生可能会提不起兴趣。因此,她建议在课程设计上增加一些趣味性和挑战性的元素。

叶茂荣老师关注到了休闲体育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学生技能培养的问题。他认为,休闲体育专业的学生应该具备更加全面的技能和知识,以便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求。因此,他建议在课程设置上增加一些与教练技能相关的内容,这样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执教技巧。

在讨论过程中,各位老师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共同探讨、互相学习。这场公开课不仅让学生们收获了实用的篮球技巧,也让老师们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和启示。

总的来说,这次公开课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它不仅展示了徐浚文老师优秀的授课能力和敬业精神,也体现了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文旅学院休闲体育教研室对教学质量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改进的决心。通过这次公开课,师生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为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文旅学院休闲体育教研室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文/叶茂荣

                                                        图/许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