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教师受邀担任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评委

卢薇 2022-09-01

    由教育部等36个部委联合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承办,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协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于8月26日至9月1日在山东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的57支代表队共114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文旅学院教师卢薇应邀担任了此次大赛评委。



    此次大赛赛项由宴会预订、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三个分项共五个模块组成。其中,中餐服务为主题宴会设计、宴会服务两个模块;西餐服务为鸡尾酒调制与服务、休闲餐厅服务两个模块。宴会预订为国赛增设的全新项目,包括宴会预定回复函、宴会服务接待方案、宴会活动工单等内容的撰写和设计、制作,主要考核选手的社交沟通能力、创新设计能力、产品营销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以及计算机办公软件、PS软件的应用能力。文旅学院教师卢薇应邀担任了该项目模块和中餐服务项目的评委,在为期四天的比赛过程中认真负责、细心工作、公平裁判,圆满完成了评委工作任务,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和专业水准。


    本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发挥大赛对教学引领的示范作用,适应当今酒店与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吸收世界技能大赛先进的理念和元素,形成“借鉴国际标准、突出中国特色、贴近生产实际、体现工作过程”的大赛特点。


图/文 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