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暨实训室大扫除活动

胡学才 2022-06-21

2022年6月20日,文旅学院于川南公共实训基地烹饪实训基地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暨期末大扫除活动,旨在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清洁实训室卫生,为放假做最后的消防安全和卫生的准备。本次活动由文旅学院实训中心主任胡学才整体负责,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全体师生参与。

首先,胡学才给同学们讲解了烹饪实训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如油锅起火、煤气泄漏、食品安全等等,以及对突发事件时的应对策略和注意事项。给大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毯、消火栓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同学体验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对不规范、不正确的操作进行了纠正和指导。胡学才还按照逃生路线进行了逃生演练,使得我们的学生遇到突发情况时知晓安全逃生路线,做到不慌不忙,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通过培训同学们掌握对各种消防设备的使用,当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沉着冷静处理,将损失降到最小。

接着,实验室管理员姚志聪老师组织全体学生进行期末卫生大扫除,各班级在班委的带领下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大家用抹布、钢丝球、拖把等工具对实训室进行了认真清扫,使得实训室焕然一新,为暑期放假及下学期开学使用做好准备。

此次活动的顺利完成,不仅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遇到突发事件能更加沉着冷静的应对,同时也培养学生对实训室设施设备的爱护习惯。

图文|胡学才 审核|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