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付磊老师荣获四川省第八届“导航名师”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陈小怡 2020-11-16

11月22日—25日,四川省第八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大赛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招生就业处选派的商学院教师付磊以B组第三的佳绩荣获二等奖。

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78所高校共125名选手同台竞技、拉通排名,分AB两组各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

本届“导航名师”大赛于9月启动,共有宣传报名、教案初审、现场预赛和现场决赛四个阶段。11月1日-4日的说课预赛中,付磊的参赛课程《创业担保贷款——大学生创业融资优选方案》仅以第47名的成绩涉险晋级。备战决赛阶段,付磊充分结合自身银行工作经验优势,将理论知识点设计为实践性问题,并引入团队竞赛和“剥笋法”教学模式,进一步优化了课程设计、丰富了课程内容。决赛中,付磊时而风趣幽默、时而妙语连珠,展示出了严谨的教学态度与扎实的理论功底。

据悉,我校为了做好此次参赛工作,从9月起由招生就业处组织了校内初赛,随后组建校内专家团队从教案设计、多媒体制作、课堂引入、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创业案例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的诊断和指导,并多次举行初赛和决赛模拟活动,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泸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