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举办餐厅服务技能大赛选拔赛

刘红莲 2022-03-19

2022年3月18日,由文旅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举办,文旅学院社团部承办的“餐厅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弘礼楼4315、4319实训室顺利举行。随着旅游行业的发展,酒店行业也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发展着,酒店行业的竞争已经转变为专业化人才的竞争。本次比赛的开展旨在丰富校园文化,展现出文旅学院的特色,充分调动文旅学院学生对专业技能的学习积极性。

在大赛开始之前,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刘红莲指出,此次选拔赛将选拔出拥有高效、优质技能的同学,为参加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培养种子选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技能中找到人生的方向,以技能行天下。

大赛分为中餐服务项目与西餐服务项目,中餐摆台项目的同学井然有序,轻盈稳健的托盘行走优美,精准的餐具摆放,看似操作工序简单,却有着严格的规定,每位同学镇定自若,体态优雅,处处透露着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技能和高超的职业素养。

西餐对客服务项目的同学更是精益求精,利落快捷的铺展台布,娴熟适量的酒水斟倒,处处都是技能专业性的体现。比赛过程中,王西琼老师目不转睛地盯着同学们的每一个动作和细节,在评分表中,很多小项目都精确到了厘米,标准之高,要求之严。英语口语在西餐服务比赛中更是重中之重,从红酒名称到菜品名称皆需烂熟于心,在这个环节,黄瑞玲老师对参赛同学依次进行了提问。

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比赛结束后,四位评委老师当场公布了选手得分情况,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卢薇老师与王西琼老师对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表达了对同学们专业技能的认可。宣布结果后,老师们为同学们颁发了纪念品——文旅学院特制的服装,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此次高标准、专业性的比赛彰显出了文旅学院学子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让他们通过实践找到了学习过程中的不足,让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在实践中得到有效的提升,在技能学习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严格的职业操守,为学院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高质量的学生队伍贡献了力量,为社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