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举行“经纬讲坛至百年百人讲座” --《人性研究管理体会》

陈夏 2021-12-25

为了建设一个优秀的文旅学院学生干部组织,为培养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协作能力、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给予学生干部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12月24日下午文旅学院“经纬讲坛至百年百人讲座”--《人性研究管理体会》专题讲座在萧秋厅举行,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市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泸州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市企业家联合会特聘专家曾庆双教授应邀做了专题宣讲。讲座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顺红主持,学院全体教师、300名学生干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有黄顺红院长做了一个简短的开场,由此调动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然后,曾庆双教授以“劳力者和劳心者”的区别,正式开始讲座。随后,曾庆双教授从“人性的界定与分类”、“人性与动物性的区别”、“人性底线”、“人性的层级”、“人性的变迁”、“人性的发展方向”、“人性变迁与发展的驱动力”内容出发,层层深入,向大家深刻剖析了人性与管理的联系,引出“管理的原则”。

曾庆双教授精心的准备,独到的见解,使在场的师生都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使我们的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增强了责任感,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