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员大会暨4月固定党日活动

2022-04-26

4月25日,文旅学院党总支举行了党员大会暨4月固定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文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新征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中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党委领导班子指导联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安排>的通知》《中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2022年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主要内容。

她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建设省“双高”、争创国家“双高”最为关键的一年,大家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党建品牌、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的固定党日活动中,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顺红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作了专题党课,从“加强思想锻炼,在思想上永葆党员先进性” “加强师德/品德锤炼,在形象上永葆党员先进性” “加强实践锻炼,在行动上永葆党员先进性”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用通俗的语言和实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成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与蜕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国安天下宁》第一集、教育片《榜样的力量党课开讲啦:一代芳华》。通过固定党日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勇于担当、奋勇前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文旅学院学生会组织部 文/王璟 审核/黄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