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2-01-15

按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2022年1月14日下午,文旅学院党总支在431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顺红主持。党委常委、副院长熊剑,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高驰参会指导。

会上,黄顺红代表党总支对照履行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基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查找了总支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委、党员干部围绕对照检查情况积极讨论发言。随后,总支书记、支委、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做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普通党员分小组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开展批评。

熊剑代表校党委点评讲话,他肯定了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扎实有力,大家在发言中联系实际、敞开心扉,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针对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二是希望大家认真吸收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切实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防止过往问题“反弹”,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自觉,以讲团结、讲奉献的奋斗精神,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黄顺红代表总支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将根据此次会议情况,扎实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务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工作开展,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着力突破学院发展面临的障碍和瓶颈,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获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总支民主评议各党员后,会议研究部署了本季度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

指导/卢薇  审核/黄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