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伟大的建党精神铸魂育人——文旅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易世林 2021-10-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8日下午,文旅学院教工、学生支部党员大会在弘礼楼4316召开,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顺红主持。

会上,刘利同志以“用伟大的建党精神铸魂育人”为主题,与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同感受建党百年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并通过一系列生动的事例与感人的故事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将指引全体中国共产党员更加坚定、自觉、自信地踏上新赶考之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伟大建党精神熔铸到每个人血液里,不断从“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党总支、支部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党建”与专业、学生管理等融合,凝聚师生力量,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团队活力,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专业过硬”的先进性示范性党总支。

课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党员教师们结合总支、支部建设、教学科研和育人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指导/卢薇  审核/黄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