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举办《经纬讲坛——中餐和世界餐饮的深度融合》讲座

付雪 2023-05-17

为促进同学们对烹饪专业知识认知以及对中餐发展状况的了解,517日下午,文旅学院特邀中国烹饪大师——殷俊,开展以中餐和世界餐饮的深度融合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文旅学院副院长王菲主持,文旅学院的同学们聆听讲座。

殷俊世界厨师联合会中国区A级洲际裁判,中国烹饪协会A级裁判。2018年至2020年担任45界世界技能大赛专家组成员,曾经在2个世界五百强的研发团队担任管理,还获得过“中餐世界锦标赛”团体银牌、“德国奥林匹克世界烹饪大赛”团体银牌、“FHM亚洲国际烹饪大赛”两金一银、“阿布扎比九国青年国际挑战赛”银牌等各种奖项,具有丰富的餐饮研发经验。

殷俊大师在讲座中介绍西餐特色的烹饪技巧、中餐和西餐的共同点及区别,指出中餐融入世界餐饮可能需要在分餐制、食材、服务方面进行融合创新。同时,殷俊大师分享了他的职业生涯和参赛经历,结合自身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职业建议:想要更好的发展与成长,首先团队合作非常重要,团队的力量远大于个人的力量,团队成员可以共同奉献、分享长处优点、及时交流问题,从而激发团队成员的学习动力和提高团队的整体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关键因素。其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同时也要学会规划,笔记的好处便在于信息记录的长久性,同学们可以通过不断地复习、熟悉来加强理解,深化记忆,从而达到持久记忆的效果;以及学会规划来协助安排工作优先级,按步骤制订行动计划,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要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把握机遇,解决问题,提高职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前景。

听一场好讲座,胜过读十本好书,每一场讲座都是一个人一生的的缩影,聆听便是最好的成长。殷老师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新的烹饪技巧,学到了更多的食材知识,了解了世界级烹饪比赛的大致流程,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职业抱负、拓展行业职业认知、建立正确的职业观念,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专业技能,为成为新时代的职业新人、能工巧匠奠定良好基础

 

/付雪 /新媒体中心

审核/刘波/黄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