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食品健康学院院长郝志阔副教授为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师生做《高职院校烹饪人才“始训融创”进阶式育人路径的探索和研究》专题讲座

周文川 2022-05-27

2022年5月26日,学院邀请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食品健康学院院长郝志阔副教授为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师生做了《高职院校烹饪人才“始训融创”进阶式育人路径的探索和研究》专题讲座。

郝志阔副教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担任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负责人、佛山市粤菜协同创新研发中心负责人;是广东省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考评员,广东省餐饮技师协会会员、中国烹饪协会会员;荣获“全国餐饮职业教育优秀教师”称号,主要从事烹饪高等教育与烹饪工艺研究。

郝志阔副教授以“‘始、训、融、创’进阶式培育”为主题,结合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烹饪专业的办学背景、过程以及成果,重点就“课程引导、环境熏陶、实践历练、自我塑造”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方法进行了深入的解析与广泛的交流。

同时,郝志阔副教授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路径以及培养模式三个方面,从学生职业素养提升、校企“订单式”培养、课课融合教学体系以及赛创结合等板块为我院烹饪专业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郝志阔副教授的精彩讲座,细致且全面,极大开拓了大家的思维和视野,教师们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更加明确了方向。

会后,文旅学院院长黄顺红要求烹饪教研室全体教师对郝院长的讲座要再学习、再讨论,深入思考,做到真正推动烹饪教育教学改革,满足学生、社会的需求,为我院走好新时代技能人才培养道路,培养德艺双馨的烹饪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周文川 图/胡学才